冗几又

   

【白经x端午】被因缘石出卖的心 (十)

*私设|HE

*前文见合集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白经抱着端午一路跑进医务室。缓缓把端午扶坐在床上后,他走到柜子前翻找毛巾。


“身体怎么样?”他不忘关心端午一句,尽管语气有些生硬。


“没事了。”

 

闻言,白经手中翻找的动作停了几秒,紧绷的脸微微放松下来。他取了一块大毛巾裹在端午身上,又取了一条毛巾轻轻盖在端午头顶。他隔着毛巾轻柔地揉着端午的头发,端午忍不住扭了扭身子。

“别动。”白经用一只手按住她一侧的肩膀。白经的手放在她肩头的那一刻,她的呼吸停了一瞬,心也跟着咯噔一下。为了不让白经再有多余的动作,端午只得安分下来,任由白经折腾她的头发。



 医务室这边没有下雨,光芒携着暖意跃入室内,自白经头顶洒落。光落在白经脸上,落入他映有端午身影的眼眸里。端午的脸颊有些发烫,她失神地望向白经。



 扑通,扑通。心跳开始加速。

 

「不可以,不可以这样……殷端午你冷静一点!」她双手捂住脸颊,试图给自己降温。为了分散注意力,她伸手抓住白经的衣摆,双手向相反的方向扭动替白经拧起衣服的水来。

专注于拧干衣服时,端午的手有意无意地碰到了白经微微露出的腰。

腰部被碰到的皮肤开始逐渐升温,白经倒吸一口气:“别拧了……我换一件衣服吧。”

拉开端午的手,他以放毛巾为借口逃离了殷端午窃心贼的犯案现场。


 


“嘶咔——”

午休时,正趴在桌上对自己不安分的心脏进行批评教育的端午突然被stage召唤到了通往天台的过道上。

“殷端午。”白经拿着新买的手表朝端午走来,“你拿走吧,算我对不起你。”他把手表递给端午。

“算了吧,”端午没有接受他的补偿,“已经结束了。”


 「哇……故事开始这样发展了吗?漫画里的殷端午竟然会拒绝白经?」端午暗自在心里感慨。

“什么?”白经抬了抬眉。

「连漫画里的殷端午都放弃我了吗?」白经想要皱眉的动作倒是与作家所画的场景一致。


 

 “放弃喜欢你了。”端午低下头,“你不是说过很讨厌生病的女人吗——说让人烦。”

“呀……那是……”白经慌乱起来,他试图向端午解释。

“不用担心,不会对家业造成影响。”



 “殷端午——!”「我担心的才不是家业。」



 “单相思啊,不只是单相思的人痛苦,无法接受的人也是很累的。这期间……对不起你。从今天起,我们……解除婚约吧。”

 

“天呐——我竟然是会说这种话的角色!”

stage结束之后,端午对自己刚才的行为又惊又喜,“哇……”感叹之余,她瞥见白经并不好看的脸色,收敛了脸上的笑容。看着白经失落的模样,她好像没有那么兴奋了。

她感受得到,自从白经有了自我意识,他一直在shadow里尽力弥补他在stage中的无礼行为。

 

「stage里的我选择放弃白经,放弃那个暴躁没礼貌且讨厌自己的家伙。但是shadow里的我呢?如果在shadow里也这样对他——是不是不太公平。」

 



 「在漫画里我这是被彻底抛弃了吗?在家里不被当人看,在学校没有交心的人,现在唯一喜欢我的未婚妻也放弃我了。」

白经盯着手里没有送出去的手表,扯着嘴角笑了一声。

「可现在不一样了。既然让我拥有自我意识,就是要让我改变点什么吧。」


 他拉过端午的手,把盒子塞到她手心里。“stage结束了,你就收下这个吧。”大高个说着弯下腰向端午凑近。

从端午的角度看过去,白经的身子向自己这边倾斜时一大片阴影随之而来,令人透不过气。端午的眼神只能飘向其他方向。见女孩避开了他的眼神,白经又凑近了一些——现在两人的脸大概只有十厘米的距离。


 

扑通,扑通。

端午捂住了胸口。「别再靠过来了!」


 

看着端午有所动摇的眼神,白经轻轻拍了拍她的脑袋,接着直起身把手揣进裤兜,迈开腿转身离去。

“解除婚约这种事不是一个人说了算的。”


 

“什么啊……”端午望着白经的背影,小声嘀咕了一句。

「殷端午,你不要这么没出息!」她右手握拳,敲了敲自己的脑袋。


-TBC-

 

 

评论(11)
热度(15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冗几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