冗几又

   

【白经x端午】被因缘石出卖的心 (十一)

 *私设|HE

*前文见合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虽然白经说了“解除婚约不是一个人说了算的”这种话来表明他的不赞成立场,但在此之后他便销声匿迹了。

说是销声匿迹可能有点夸张,但他确实在端午的视线里淡化了。

自白经觉醒后,每一次stage结束他都会跟进下一步的弥补措施,这种行为可以被称之为打补丁。可现在他连补丁都不打了。

 

在某种意义上人是奇怪的生物,殷端午更是其中的典型代表。这一特征表现为——我喜欢的人喜欢我了,我就不喜欢他了;喜欢我的人不喜欢我了,我又喜欢他了。

 

“端午你真的要解除婚约?呀,你是开玩笑的吧,”世美听完端午的抱怨后,瞪大了眼睛,“啊我知道了,那一招叫什么来着……欲擒故纵!对吧,是欲擒故纵吧?没想到啊殷端午,你现在段位这么高了!”

“……”端午把头埋进双臂里,“不是啦……我已经不喜欢他了。”

“无奖提问——那殷端午同学今天为什么朝白经座位那里看了二十一次?”

“无奖提问——那你为什么这么在意你拒绝他之后他的反应?你真心想拒绝的话,拒绝了就完事了,当事人不来找你才是万幸吧。”

提问环节完毕,回答者一言不发。见状,世美耸耸肩,又摸了摸端午的脑袋:“端午啊,不要为了争一口气就放弃他。再问问你自己的心吧,心是不会说谎的。”

 

心是不会说谎的。

端午默默伸出手,捂住自己的心脏。一想到那日医务室的阳光、近在咫尺的呼吸和毛巾摩擦发丝的触感,心跳又开始加速。

作为长年的心脏病患者,殷端午可以肯定,这不是心脏病在发作。不是心脏病在发作,又是什么在作祟呢?

端午用力揉了揉自己的头发。

「真是要疯了。」

 

有一颗想法化作种子,试图在她心里萌芽,但她在极力忽视它。种子发芽需要三个条件,适宜的温度、充足的水分和氧气。她试着回忆最差劲的白经,为心房急速降温。她让心灵一片干涸。她抽走了所有氧气。可最终,种子无法发芽,她也无法生存了。

 

她投降了。种子终是挣扎着发芽了,长出新叶。

 

那叶片上字字分明地写着——

殷端午还是喜欢白经。

即使摆脱了漫画,有自己的想法,殷端午还是不可救药地在喜欢白经。


“世美啊……我该怎么办啊。”端午抓住世美的手。

“你现在不是在欲擒故纵吗?继续保持。男人啊,特别吃这一招。”世美郑重地回握住端午的手,朝她点了点头。

 

「欲擒故纵?

先玩死的人是我怎么办。」

端午摇了摇头,但终究别无他法。

偏巧这时候李道华来找她商量“阻止吴南柱在生日宴会上向珠多表白”的对策,端午的注意力暂时转移了。

 

根据端午所提前看到的,吴南柱将会在生日蛋糕端上来的时候,向现场所有来宾宣布——“以后我的女人只有吕珠多一个。”

“你看看吴南柱说的这是什么中二狗血肉麻台词啊。端午啊,你会帮我的吧。”道华摇了摇端午的胳膊。

回想起这句话,端午也起了一身鸡皮疙瘩:“会帮你的会帮你的。现在的问题是要怎么拖住珠多……”

 

生日宴会如期举办。

Stage里端午挽着白经入场,这是继她提出解除婚约后,两人的第一次近距离接触。

正装,微笑,步伐。一切如常。默认要组合在一起的两人,各怀心事,继续着他们的舞台。

「如果这就是现实,好像……也不错。」端午自嘲地一笑,以前急着结束stage,现在她却留恋两人在stage里仅有的交集。

 

stage一结束,白经便被追求者们拉走了。端午也顾不上管他,她急着去找李道华汇合,实施他们事先商量好的对策。

 

李道华找到吕珠多,顺利。

道华把珠多带到他准备好的告白场地,顺利。

吴南柱为了找珠多,没有按预计的时间出现在生日主场上,顺利。

 

场地上由于主人公延迟入场,议论声不绝。

端午正笑着和世美聊天,却突然不受控制地朝场地中央走去。

「这不是分镜头里珠多的场景吗?」

 

如她提前看到的那样,端着蛋糕的侍者走下台阶,蛋糕却由于意外倒下——此时应该吴南柱为了保护吕珠多,把她拉到了怀里,再对大家说——“正式向大家宣布,以后我的女人,只有吕珠多一个。”

 

可此刻站在端午眼前的,是一身正装的白经。他在看着她。

蛋糕砸落的那一瞬间,白经拉住她的手腕,把她揽在了怀里,大声地说:“正式向大家宣布。”

 

扑通,扑通。

「他的手抓得好紧。」端午的注意力集中在被白经抓着的肩膀上。

「拜托,拜托,别继续往下说了。」

 

“以后我的女人,只有殷端午一个。”

 

相机的喀嚓声响起,烟花升空绽放成花,殷端午的心脏彻底失控。

扑通,扑通。

 

「啊,是啊,道华说的太对了。这什么中二狗血肉麻台词啊。

太中二太狗血太肉麻了。

而且还是这家伙抢来的,原属于吴南柱的台词。」

 

端午仰起头看白经。

「可为什么我还是心动了。」

 

比起心脏病,更治不好的是名为白经的这场病。

我病了十年,现在领到诊断——无药可救。

 

-TBC-

 

悄悄预告,下一章有这件事的白经视角。


评论(6)
热度(12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冗几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