冗几又

   

【元宋x贺繁星】年龄反转|资深熟男的春天(二)

*年龄差还是十岁,只不过变成了32岁的元宋和22岁的贺繁星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贺繁星做了一个梦,梦里的场景很碎。

酒水在玻璃杯中摇晃,五花肉在网格烤架上滋滋作响,音响传来日本歌手的低声吟唱。

画面一晃,只剩一张离她很近的脸——是元宋。


梦里的元宋笑了。

“你不要笑。”贺繁星低语着,“你笑起来太犯规了。”


梦里的元宋嘴一张一合,在说着什么。可任凭繁星怎么努力,她也未听清一个字。


我们的距离为什么这么近?

思绪飘到这,贺繁星睁开眼,从迷雾般的梦境中挣脱出来。


“啊,头好疼。”贺繁星用手掌的下半部分揉了揉额头,“我昨天到底喝了多少酒……”揉着揉着,贺繁星的动作停住了。

方才那些画面好像不是梦,是她酒后残存的记忆。
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!”贺繁星的房间传出了杀兔般的尖叫声,充满懊悔与不可置信,“我昨天还做了什么啊……”



贺繁星已经在公司门口站了足足十五分钟了。

“繁星,繁星!”前台姑娘朝她唤了两声,“再不进来打卡就迟到啦。”

“啊!好的好的。”贺繁星匆匆打了卡,走向她的位置。


途中经过打印机时,繁星抽了几张白纸。用白纸半遮着脸,露出的眼睛左瞟一眼,右瞟一眼。

很好,目标暂未出现。


“贺繁星,你在干什么?”

闻言,繁星顿时愣在原地。

目标出现了。



兔子今天很奇怪。


证据一,她站在公司门口不肯进来。

证据二,她不仅不进来,还给门把手做了一整套按摩。

证据三,明明桌上放着一叠纸,她经过打印机时还拿了几张白纸,并举起白纸以诡异的姿势前进着。

兔子最后被他叫住时直接定格在原地。他仿佛看见兔子的耳朵还抖了三抖。


“啊……没什么。”贺繁星讪讪一笑,随之埋着头坐到桌前。


一个早上,光是被元宋捕捉到的兔子偷瞄他的次数便有五次。

元宋暗自叹了口气。

找个时间聊一聊吧。


到了饭点,元宋正打算开口询问贺繁星,便看见对面空空如也的座位。

一轮谈判失败。


二轮谈判地点在储物室。

眼见繁星去储物室找东西,元宋等了半晌,也跟了上去。

元宋走进储物室时迎上了繁星疑惑的眼神,他弯起眉眼,“我也来拿东西。”


“啊好,那我先出去了。”繁星加快步伐向门口冲去。

“贺繁星。”三个字即成定身咒语。

繁星紧急刹车,手握住门把手: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昨天……”元宋话头刚开,便被截断了。

“昨天真的很抱歉。”繁星低下头,“我喝断片了……啊但是我知道我喝多了肯定给你带来了麻烦。如果有什么失礼的地方,我可以补偿……”


兔子需要哄,哄不好会逃跑的。元宋在心中默念。


“我是说昨天那个设计方案,下午你记得修改好给我。”元宋轻声笑道。

贺繁星抬起头,看了眼元宋。见元宋神态平和,没有要找她算帐的意思,贺繁星松了口气:“好。我先走了。”

“等等。”元宋又喊住她。


松弛有度,方能成功。

元宋继续默念。


“你是女孩子,应该对这些比较清楚。”元宋顿了几秒,“衣服蹭到了口红要怎么洗?”


口红?衣服上?难道是唇印?

原来你是这种人?

贺繁星向后退了一小步。


“而且还是你的口红,你应该更有经验吧?”元宋微微挑眉。


请让我原地消失。

贺繁星当场祈求。


“我的口红是怎么……”

“昨天吃完饭你说要补妆,从包里拿出了口红。”


贺繁星手攥住衬衫下摆。


“结果你拿出口红想往我嘴上涂,我拦了一下,”说到这,元宋先笑了一声,“口红就在衣服上画了几道。”

“没有别的了?”贺繁星试探性地问了一句。

“你还想发生点什么?”元宋向繁星走去,微微俯身在繁星耳畔低语了一句。

繁星的耳朵自耳尖开始泛红,伴随着持续升温。她眨了眨眼,眼中似有水雾。


“比如……酒后强吻上司?”元宋歪头。


兔子还是逃跑了。



TBC


评论(35)
热度(828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冗几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