冗几又

   

【白经x端午】被因缘石出卖的心 (十二)告白

*私设|HE

*前文见合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近期发生的事情让白经真正领悟到了中庸之道的意义。觉醒前的他对殷端午爱答不理,导致对方十年的暗恋保质期到头;觉醒后的他发觉了自己的真正心意,不断逼近殷端午去挽回她,却导致对方更加不适。

所以我该怎么办?

最终白经选择了自我冷却,给自己和端午都留有一定的余地。既然端午提出了“解除婚约”,那就先反驳这条提议表明态度,之后主动拉远距离,给她再思考的余地。

 

或者说,如果白经对感情的感知力开关没有被突然打开的话,他做不出像前几天那样粘着殷端午的行为。被浇下“解除婚约”这一泼冷水后,他又恢复了本性。

 

但他能做到的也仅仅是保持两人的距离而已。他只能保证自己不出现殷端午的视线中,却又无法忍受殷端午不出现在他的视线中。

白经单手撑着下巴,表情漠然地刷着手机。可他的眼神每隔几分钟便飘向殷端午的方向,手指无意识地下滑,反复刷新已经没有新内容出现的首页。

 

殷端午上课在发呆,殷端午打哈欠了,殷端午终于看书了,殷端午开始和世美聊天。

这是白经一整天搜集的无聊却珍贵的情报。

 

只有坐在A3专属房间的沙发上时,白经的眼睛和耳朵才得以休息。

他抓起手边的网球朝对面的墙上扔去,球碰到墙面后反弹回来,他接住球又用力扔了出去。

 

「殷端午现在在干嘛?」

白经有一瞬的分神。

 

仅这几秒的疏忽,白经便失去了接球的最好时机,被反弹回来的球击中了脑门。

“哈……”他把球狠狠向另一边砸去,而后倒在了沙发上。

 

「啊…这个女人为什么这么让人在意。」

白经挠了挠头发,起身向门口走去。他尚未推门,门便恰好被人从外面打开了。

“哦,白经?你在啊。”道华走进来,“马上就是南柱生日了,我和端午有个计划,你要不要参与?”

白经眉头一皱,停下脚步看向道华。“端午?什么计划?”

 

“我们要改变stage——阻止吴南柱向珠多告白!”道华脸上笑容灿烂,“端午都看见了,在生日宴会上,蛋糕端会上来的时候被打翻,这时候吴南柱为了救珠多,会搂住她然后告白。”

“以后我的女人,只有吕珠多一个。”道华刻意压低了声音模仿吴南柱,“呀,这像话吗?我才不会让那个小子得逞。”

白经只是站在那,面无表情地看着李道华。

“总之到时候我会拖住珠多,端午来拖住吴南柱,”道华拍了拍白经的肩,“至于你……就站在蛋糕会端上来的那个地方,见机行事吧。”

白经扯了扯嘴角,开口道:“这种事还是算了……”

 

“真的?说不定主角会变成你和端午哦?”道华歪歪头,朝白经挑了挑眉。

“……”白经别过脸去,“到时候我会看着办的。”

 

 

生日宴会上,一切照计划进行着。

只是白经让道华替他保密,不让端午知道他也参与了这个计划。

 

宴会开始,侍者端着蛋糕从台阶上一步一步走下。

当白经看见端午从座位上起身,朝自己走来的时候,他微微愣神,瞳孔放大。

 

端午走过来了,蛋糕倒了。即使知道是stage,知道下一步会怎么发展,在蛋糕即将砸向端午的那一瞬间,白经还是心慌了,他的心脏几乎瞬间被攥紧。

出自白经本意的, 也出自stage的力量,他伸手揽住端午的肩把她护在了怀里。

 

“以后我的女人,只有殷端午一个。”

 

肉麻也好,狗血也罢,这确实是白经想向世人宣布的他的心意。

白经终究是白经,虽然面对殷端午时他会卸下外壳,放大自己的温柔,可他的爱始终以霸道的方式存在。

 

Stage结束了,两人却依旧保持着原来的姿势。端午仰头愣愣地看着白经,白经也低头望着她,眼里嵌着情意。

端午伸手推了推白经,想要稍稍拉开两人的距离。

「不能让心跳声暴露我。」见白经纹丝不动,她又推了推。

 

“端午,”白经哑着嗓子开口,“刚才那句虽然是台词,但我是真心的。”

见女孩瞬间失了神,白经松开端午转而扶住她的肩,接着弯下腰,脑袋降到与端午处在同一水平线。

刚刚有了喘息的余地,两人的距离又被拉近了。

 

端午眨了眨眼,脸颊的温度几乎升到了需要高温警报的地步。

 

“我喜欢你,这件事是认真的。”

端午感受到白经扶着她的手在微微发抖。

“过去那些事情,一部分并非我的本意,一部分是我没认清自己心意而做出的蠢事。我不能过分到请你遗忘它们,但能否请你也认真地重新考虑我,考虑一下现在的白经。能不能,再给我一个守护你的机会,一个给予你幸福的机会。”

 

白经放下手,直起身,一字一句地继续说:“这几天我一直避着你,可我发现真的没办法隐藏这份心意。再忍下去的话,我可能会疯掉。端午,你愿意再给我一个机会吗?”

 

端午张了张嘴,又抿起嘴。她一时想不出用什么话来回应白经。

 

「不管了。我可能也疯了。」

 

她上前一步,环住了白经的腰,把脸埋在他的胸膛上。

“那我考虑考虑。”

 

-TBC-



评论(6)
热度(10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冗几又 | Powered by LOFTER